安晩闲

十年风雨路,一夜江湖梦。
只要我不看以前的黑历史,尴尬就追不上我(填坑也追不上我
微博指路:是阿闲闲呀

【土帽】Rosa and Sword

*“宝剑不是神赐予的,是他落下的,蔷薇也不是神赐予的,是我要来的。”

*观新衣服耳饰有感的相声作品

*乱写,cp向,贴就完事了

*有王太阳出没,xxwty

 

       当神明将宝剑架在罗伊肩膀时,祂听见饱含朝气的声音朗道:“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I will harm no woman.I will help my brother.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少年垂眸跪在他眼底,乖顺且认真,祂明白哪怕不宣言,罗伊对这些守则也贯彻得很好,他是天生正直的人。罗伊念得缓慢且郑重,每一句都会停顿上一会,神明想:还差一句宣言,我就可以把蔷薇花赐予他,这场奇怪的带孩子游戏总算能了结了。

       直到神明开始等得有所不耐烦,罗伊才缓缓念道:“I will……”一直低着头的少年突然间抬起高傲的头颅,叫神明直视自己湛蓝的双眼,他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用着低沉且温柔的嗓音念完了结尾:

    “I will faithful in love.”

       直视神明是大不敬,我迟早要叫这个臭小子好看!祂落荒而逃之前这么想着,忘记了那朵本该赐予罗伊的蔷薇花还在自己手中。

       神明本身就容易忘事,记性好对岁月极长的神明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但这一次的丢三落四可是要了祂的命。祂在一片混沌中怎么都沉睡不下去,这里是他的诞生地,本该是一片荒芜的黑暗,如今有了一朵开得正好的蔷薇花,它红得艳极,惹得祂心烦意乱。祂本想着干脆破坏掉算了,花朵是即时又脆弱的,就像人类一样,不小心对待就会一命呜呼。可他的指尖抵在柔软的花瓣上时,又想到了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徐徐发光,每一根都能折射出好看的光芒来,摸上去的质感像花瓣一般柔软,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

       最后,神明自暴自弃地将花朵抿成了一个耳钉,戴在了右耳上,随手扯过混沌当做黑袍披在了身上,祂想:也许我把东西还回去,就能好好睡一觉了。

       对于如何找到罗伊,祂自诩十分熟练,不外乎皇家花园、皇家湖泊、皇家小森林、皇家训练场和罗伊自己的寝宫这几个地方,这个傻子王子能跑到哪里去呢?不过这一次,神明似乎有些高估了自己,祂看不到被花团锦簇着冲祂傻乎乎笑的孩子,看不到泛船到湖中央当做航海的孩子,看不到与小动物们说笑的孩子,看不到咸湿的汗水流进眼里却还在笑的孩子,看不到撑着脑袋等着神明降临到自己窗口的孩子。祂只看到了被碾到土里的花瓣,死在岸边的天鹅,被火燎到干枯的树木,钉在地上的箭矢和满地的碎玻璃。

       祂突然意识到,孩子丢了。

 

 

       最终,神明顺着满地凌乱的蔷薇花瓣,仿佛踩着一条布满鲜血的道路,找到了处于正殿的罗伊。彼时的罗伊站在放有王座的高台上,手上握着纤细却锋利的佩剑,剑尖滴着血,掉落在扑倒于位前台阶上的尸体,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天窗泻下光芒,照得镶在配剑上的蓝宝石熠熠生辉,却没有点亮罗伊比蓝宝石还动人心魄的眼睛。神明一时觉得迷茫,祂的确找到了罗伊,但又确实没有找到那个把万霁天光拢进眼里,把世间美好都装进嘴角的罗伊。可是祂又该去哪里寻找祂的罗伊呢?

     “罗伊!你不配继承这个王位!”安静的人群中突然爆开一声呵斥,神明不禁皱眉,虽然罗伊的确有时候憨得不像个王子,但他善良聪明又谦卑勇敢,还有着身为神明的自己赠与的宝剑,有什么理由不能继承王位?

       祂听到高高在上的人发出轻蔑的笑声,漫不经心地反问:“那毒害国王,怂恿骑士团长送死,躲在兄弟身后却不甘唾手可即的权力的你,又有这个资格吗?”那双落到实处的眼睛里藏着化不开的寒冰,“拿起你的剑,我不杀连剑都拿不起来的废物。”

       下水沟的老鼠总看不清自己的模样又热衷于咄咄逼人:“休要胡说!毒害国王的明明是你!团长想要为国王讨回公道,你却将他仗杀于阶上!你自私狭隘,不懂怜悯,看啊我的兄弟们!这个所谓的王子眼里丝毫没有感情,连最炽热的爱都没有!神明只赐予了他宝剑,却没有把蔷薇花赐予他,因为他只会杀戮不懂得守护!”神明想,这倒有些荒谬,明明是我忘了给,只要罗伊说出来,那他就可以堂堂正正坐上那个位子,没有人会再有异议,但是罗伊没有,丑陋的嘴脸在他眼底扭曲,得寸进尺地高呼道:“神,抛弃了罗伊!”一时间整个正殿都沸腾了起来,如一锅沸水热闹非凡,有人喊着自己下达的神谕,有人叫嚣着要换个国王,他们似乎已经将眼前站得笔挺的王子打倒,提前开始庆祝属于他们的胜利。神明在这一片热闹中茫然无措,祂觉得这一切都荒唐极了,最荒唐的是,祂感受到了属于罗伊的视线,冷漠中混杂了一丝几乎不能感受到的哀伤,落到了祂的头上。只有神眷顾的孩子能看见祂,而披着混沌的外袍,哪怕是罗伊也不会看见祂。祂明白罗伊是在看他曾经的子民,但他眼底的哀伤和沉默无不刺痛着神明那不装心脏的胸腔。祂想,自己不该站在这里,站在他的对面,可祂又想,若不是站在这里,祂能看到这个永远快乐的孩子长成了这般悲哀的样子吗?

       响声还在持续增加,每个人眼里都泛着腥气的贪婪,他们在找一个爆发点,好叫热血冲昏自己的头脑,一股气冲上去啃噬掉高贵的王冠。神明也不清楚是怎么在这震耳欲聋的叫喊中听到罗伊比羽毛还轻的叹息声,他说:“那你们就来试试吧。”叹息声比任何声音都要响,仿佛就是在祂耳边响起,似按动了定时炸弹的按钮,从祂落荒而逃开始的气愤一下子翻涌上来,在祂的胸膛里炸开。祂扫开这些过于兴奋而扭做一团的蛆,一眼都没有施舍给这些同样脆弱的生命,不顾他们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气愤而凋零,祂满心怒火全都烧给了眼里唯一的一个人:“罗伊!你是弱智吗!”

       正殿又一下子安静下来,有胆子叫喊的人已经躺倒在地,没胆子发声的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突然现身的人一步步踩上台阶,随脚踢开碍事的尸体,直逼罗伊面前。

     “阿萨?”罗伊似乎也有些吃惊,哪怕是剑逼喉咙都没退后一步的王子下意识地退了一步,眼中似乎簇起了火光,又有些慌乱的开始飘忽不定,任由他的神明一把拽过自己的衣领,被迫与祂对视。

     “胆子不小啊罗伊?学会耍帅了?就你这破剑术,一挑多都敢做了?”

     “我这剑术虽然打不过你,但对上别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嘛。”罗伊软着声争辩了一下,看到神明嘴角不爽地扯开立马笑着带过话题,“阿萨,你是在关心我吗?”

     “呸!”名为阿萨的神明着实听不得他对自己说这些话,就好似燃起了一把火,烧着了祂全身,“我来把蔷薇还给你。”祂说着就要摘下耳钉,却被罗伊按住了。

     “这个还是你先戴着吧。”罗伊看着别在那小巧耳垂上的蔷薇花耳钉,眼神中带着阿萨看不懂的柔情。

      “为什么?”阿萨有些急切,祂总觉得这是个烫手山芋,早还回去早结束,叫祂一直戴着祂怎么才能好好进入沉睡!

       但罗伊并没有给祂回旋的余地,略带无奈地笑道:“因为神明赠予宝剑与鲜花,向来只有赠予,没有还的道理啊。”看着阿萨似乎要辩解什么,罗伊马上接上:“再说了,赠予蔷薇本身的含义是赠予爱人护人之心,是要用新鲜花朵的,你这个……变得回去吗?”

     “这……”向来无所不能的神明有些卡壳,生命从来都是单向的,祂的确不能把花再变回去。只是一时图方便,若不是变成这样谁知道新鲜的花在祂怀里能撑多久。“那你说怎么办?”祂总归欠了朵花,不还回去有损祂的威名。

       罗伊似乎心情很不错,虽然表情上写着委屈和失落,但眉眼上却染着笑意:“皇家花园里的蔷薇都落了,一时半会也没有现场的蔷薇可以用。”

     “不是蔷薇花不行吗?”阿萨满脸写着这些花有什么区别吗。

     “蔷薇是皇族的标志呀。”罗伊耐心地解释,“蔷薇代表爱,各种各样的爱,别的花都不行。”

     “你事好多啊罗伊!”但瞧着天光落到眼前已经长开眉目的王子眼里,竟攒着比蓝宝石还夺目的光芒,阿萨心中一软,嘴上倒是不肯服软,“那你说怎么办!我必然是不会欠你的!”

       罗伊眨了眨眼,提议:“那阿萨给我种一朵吧?”阿萨只觉得眼前的蓝宝石闪得祂脑子里一片空白,连骂罗伊神经病都忘了,还被王子的几句补充绕了进去,稀里糊涂地答应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阿萨。”罗伊按着放在胸口的花朵笑得开怀,“这是朵玫瑰。”


-end-

注解:

Rosa是学名,既可以理解为玫瑰也可以理解为蔷薇;

一大段英文是骑士宣言,大概意思就是惩恶扬善乐于助人,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一句话“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不要在意王子为什么说骑士宣言,因为我又想泥骑士罗伊又不想丢王子设定,我全都要);

想表达的大概就是,化作耳钉的那朵蔷薇是罗伊对阿萨的爱,先放在他那就是让他先收着自己的喜欢,而罗伊想收到的新的蔷薇是阿萨对他的爱,是慢慢培养起来的;

阿萨那个神明参考的是阿撒托斯,所以不会用神力瞬间长个花来,甚至养花都很费劲www

评论(6)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